close

14Tuesday

今夜去看了這一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部劇引起我興趣是金士傑,因為他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

整體上而言,我覺得是這部戲編導的問題,我覺得太說教式,而且戲沒那麼可以觸及我的心靈。也許要表達的事情太多,卻在表達的方式上顯得不能連貫的往內去發展。我個人覺得它太承載了說教的意圖反而會更難去以藝術的直接感情與靈性的流露去感應心靈。感情的衝擊不夠,靈性上的衝擊也不夠。
 
我想因為編導這部戲的難度可能在於它正好觸及了感情與心靈的深沉體裁,要在舞台上表現出來,確實有一定的難度。某些程度我還是覺得它說教式的意味蠻濃的。
 
我還是相信藝術本身如果承載了太多說教與道德,它便會漸失去美的直接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的時間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