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4 - 香港。維港。

香港人,在我印象中是中華民族裡很有正義精神的群體。以前常聽說“香港精神”,也許不是香港人的我,也依稀可以感到他們確實有著與其他華人群體人不一樣特質。

24年後的今天,我再次見證了港人憑著正義, 民主與自由的精神再次的站出來,雖然在大雨中,大家仍然站出來表達他們相信的價值。我再次看到了香港精神!並且為他們驕傲。

反之看看對岸,懦弱得隻字都不敢提,像個可恥的犯罪分子,靜靜悄悄的要掩蓋自己所犯下的罪行。真不知當他們譴責小日本時,其實他們也是小中國。大陸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或許知道有天安門事件,但道德的淪喪已讓他們默認這被允許的謀殺。正如他們面對正在發生被逼害同胞,幾乎已經麻木。

我為這個中國的民族感到可恥。也慶幸還有港人,還有台灣人,還有海外的華人,他們還讓我覺得身為中華民族的驕傲。

我能明白香港目前還是對天安門事件反應很強烈,因為他們的今天所擁有的屬於香港精神的自由與民主,已接近要被吞沒的邊緣。身為唯一中國的自由地,它漸漸的被綁架著霸權與專制的巨大利益慢慢侵蝕。這幾年香港人的強烈抗中的精神,也是一種危機感的體現。這樣同樣說明了這個群體的高度自覺,尤其在巨大利益與強烈的霸權下,仍有好多的港人在努力守護一片自己的淨地。

我記得六四,我記得一個國家公開殺害愛自己國家的群眾,我記得他們的犧牲。那是過去的,屬於歷史的部分。不應被刪除。

我與港人這一天是同一條心的,我們相互守護一些普世價值。守護我們還可以體現的一個中華民族的正義精神。 如果中國人沒魂了,至少香港還有15萬個中華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四
    全站熱搜

    香的時間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